香港青雋學生聯盟

香港青雋學生聯盟(簡稱「青學聯」)於二零一六年成立,為香港政府免稅慈善信托基金「中國留學生聯盟慈善基金會」屬下學生事務單位,並由基金會其中一名副主席,及四名常務理事組成的執行委員會管理。(註冊編號:2143489/稅務編號:91/13998)
「青學聯」成立目的為創造學生交流平台,透過各類型活動培育有思維、肯奉獻的優秀學生,啟發他們從多角度思考社會狀況;拓展他們國際視野,邁向中港兩地更有發展潛力的市場;透過學生們親力親為建立屬於他們的人際網絡,共建進步與和諧的社會。
「青學聯」的日常運作由大學生幹事負責,一切屬義務工作性質。而「青學聯」屬下則設立中央幹事會,由一群來自各院校的精英學生組成中央幹事會,負責統籌活動。
「青學聯」鼓勵中港學生參與社會服務,並介紹和提供實習機會。青學聯也會定期開展中港澳台與僑生的交流活動,鼓勵分享,學習與融合。另外,為了加強大學生與社會各階層的溝通,青學聯更設立了大學生月刊《先驅月刊》,為大學生提供發聲平台,加強大學生與社會各界的交流。
「青學聯」除了招募幹事會,更在社會上邀請各行各業的代表作為顧問,協助「青學聯」籌募經費,對活動計劃提供意見等。顧問團由社會賢達所組成,包括大學校長、學者及社會領袖。
自成立起,在社會各界的共同關心與支持下,「青學聯」次在港舉辦大型學生活動,為香港的學生建立前往內地交流和學習的平台、幫助在港升學的內地學生融入香港生活、幫助香港年輕人實現就業創業夢想,引導與啟發香港學生群體更好的為香港、為社會進步做出努力。

香港青雋大使計劃

前言

香港青雋大使計劃乃香港青雋學生聯盟轄下的品牌活動,於2016年12月正式啟動,期望為香港14至29歲具潛質的青年學生,提供交流平台,透過各類型活動培育有思維、肯奉獻的優秀學生,啟發他們從多角度思考社會狀況;拓展他們國際視野,邁向中港兩地更有發展潛力的市場;透過學生們親力親為建立屬於他們的人際網絡,發揮領袖潛質,豐富個人知識和經驗,肩負起領導角色和責任,共建進步與和諧的社會,在社會不同領域作出貢獻。

使命及宗旨

我們期望未來香港青雋大使能夠:
關心國家民族發展,樂於對社會作出承擔
願意追求終身學習,掌握知識型社會的轉變
擁有國際視野與聯系溝通的網絡
具備批判與獨立思考的能力
建立創意思維與應變能力
參與建設公義平等、和諧共融的社會,帶領香港不斷進步

未來發展

展望未來,「青學聯」將堅持一貫為香港社會培育優秀人才的宗旨,聯同社會各界,並肩攜手,凝聚本地優秀青年和傑出學生,加強啟發他們從多角度思考社會狀況;拓展他們國際視野,邁向中港兩地更有發展潛力的市場;透過學生們親力親為建立屬於他們的人際網絡,共建進步與和諧的社會;設立了大學生月刊《先驅月刊》,為大學生提供發聲平台,加強大學生與社會各界的交流;並積極籌備成立「青雋大使同學會」的工作,為香港培訓優秀人才,奠下穩固的基石。

計劃特色

多元化學習模式:計劃透過不同的學習模式,例如參與籌備交流團、學生論壇、歷險活動、小組討論、專題研習、專家講座等,使學員更能拓展視野。
理論與實踐並重:計劃強調理論與實踐並重,讓學員一方面多角度思考社會狀況;另一方面,亦讓學員掌握邁向中港兩地更有發展潛力市場的技巧。
學習評估與考核 : 計劃中不同主題的活動將評估,從多方面評定學員的能力與素質。
優秀大使獎勵 : 計劃中不同主題的活動均有其要出席求,而出席率不少於80%者,將獲修業證書乙張。

增值活动

所有计划中不同主题的活动的学员,将获得本会的会员证,享有香港青隽学生联盟提供的优惠。此外,学员将被邀请参加由本会主办的增值活动,有机会与杰出的社会领袖作交流分享及参与更多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