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青年會

一帶一路青年會致力推廣"一帶一路",協助香港青年和中小企業在海外地區進行文化交流和商務活動,透過發揮香港在各領域的優勢促成各地 “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

理念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39年的過程中發揮了正面作用,而每一代的香港青年都對香港和國家的發展進步不可或缺,而習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到 “要以‘一帶一路’建設為重點,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並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加強創新能力開放合作。”
本會的宗旨是協助香港的青年和中小企業理解自身和香港在國家發展中的新角色,加強與各地企業和市場互聯互通,在“一國兩制”和“一帶一路”的國策以及國家對香港各方面的支持下,妥善運用香港在文化設計、貿易運輸、金融服務和創新科技方面的優勢和特色令香港成功地“走出去”,把握各種海外投資和發展機遇,在提升香港和國家的“軟實力”和國際地位的同時,將文化交流和經濟發展的紅利“引進來”,改善民生,滿足香港人民對於美好生活追求,為香港和國家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